HEALTH TO KNOW 醫師震驚! 英婦眼中竟藏27片隱形眼鏡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隱形眼鏡別忘了拿下來!英國一名婦人要進行白內障手術時,被發現眼睛上覆蓋了一層藍色質地,原來是27片忘了取下的隱形眼鏡,這情況讓醫師大感驚訝,直說這是首例,「我們過去從未見過」。


英國伯明翰地區索利赫爾醫院(Solihull Hospital)眼科實習醫師摩爾加利艾(Rupal Morjaria),14日在「Optometry Today」提到,她去年11月替一名婦人進行白內障手術時,發現患者眼球被17片隱形眼鏡覆蓋,第2次檢查時,又在同一隻眼睛上發現了10片隱眼。這名婦人過去數年來一直配戴隱形眼鏡,但並未定期接受驗光師檢查。經手術取下後,她感到眼睛舒適多了,過去,她以為眼睛不適只是老化及乾眼症的一部分。


摩爾加利艾表示,現在網路購買隱形眼鏡很容易,民眾也就對定期檢查變得較為鬆懈;長期配戴隱眼,如果沒有適當的檢測,眼睛嚴重感染可能會導致失明。

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