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富含4倍維他命A 「超級香蕉」每年可救75萬人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香蕉是營養成分很高的水果,且味道香甜很受民眾喜愛。有外媒報導指出,近來澳洲科學家研發出一種「超級香蕉」,其維他命A含量比一般香蕉還高出4倍,預計未來將會大量種植,可望拯救發展中國家貧困兒童的性命。


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(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)教授戴爾(James Dale)表示,過去他們發現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一種香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,於是他們抽取這種香蕉的基因,並與另一種產量多的香蕉混種,花了10年才培育出「超級香蕉」,其蕉肉顏色比一般香蕉偏橙,但維他命A的含量竟比一般香蕉高出4倍。


由於人體缺乏維他命A恐導致失明、免疫力下降,且會增加感染疾病的風險,全球每年就有約75萬名發展中國家兒童因為缺乏維他命A而死亡,因此「超級香蕉」的研發相當重要,未來6年內可能在烏干達大量種植,屆時可望挽救更多小朋友的生命。

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