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睡前小酌、早上洗頭超NG 這些習慣比抽菸還可怕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根據《澳洲新聞網》報導,許多上班族因為工作需求必須坐「一整天」,長時間坐辦公室累積下來的傷害可是會引來許多疾病,就算經常運動也無法抵銷,而許多現代人也因為平時工作忙碌,必須加班熬夜,下了班也懶得去運動,長期睡眠不族加上沒有運動,容易引發中風、肥胖等問題,另外也有研究顯示,每個晚上睡不到6、7小時,死亡率的增加比例和吸菸不相上下。


而許多人都認為「小酌一杯」有助睡眠,但其實酒精會降低血糖,在代謝過程中造成腎上腺分泌亂掉,導致夜間容易醒來,另外因為現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狀態,不少人就會帶著手機到床上猛滑,而手機及平板所發出的藍光就會抑制褪黑素分泌,繞亂人體生理節奏影響睡眠。

除此之外還有嗜吃「油炸食物」、「水喝不夠」、「肉吃太多」、「煮飯不開抽油煙機」等,容易吸入過多有害物質,導致引發呼吸道疾病,最後則是「早上洗頭」,有研究顯示,早上洗頭其實更容易受寒,有的人因為早上趕時間,洗完頭沒有吹到全乾就直接出門,長期累積下來可能會引發偏頭痛。


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