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環法賽車手 PO照秀蚯蚓腿超嚇人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環法自行車賽1日展開,波蘭車手波賈斯基(Pawel Poljanski)18日在推特PO出他雙腿靜脈曲張,血管突起宛如一條條蚯蚓,相當驚人。

波賈斯基說,「經過16站,我想我的腳有點累」,還附上笑臉圖案。

在過去18天,他完成2829公里賽程,而且是以非常驚人的速度。他的粉絲留言表示關心,有人希望他去看醫生。

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英國自行車名將海利斯(Rob Hayles)表示,這照片看起來「有點過頭」,但他也說,當他還是現役選手時,許多自行車手的腿都像這個樣子,甚至在冬天沒有訓練時也是如此。


他表示,對於公路自行車賽來說,雖然比較強壯的腿力量比較大,但也比較重,不利於爬坡,因此要在重量與力量之間維持平衡。

海利斯表示,「可以看到照片裡,是最低的體脂肪,雖然不見得健康,但能讓車手有最佳表現。有些車手減重比較容易,有些人就有點困難。」



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