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快喝咖啡! 英美大型研究:飲用者更長壽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還在等什麼?快來喝1杯咖啡!美國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和英國倫敦帝國學院,各有1項大型研究證明,飲用咖啡的人會更長壽!

1. 咖啡因就是咖啡鹼,兩者是完全相同的化合物。因語言約定俗成,咖啡鹼這個名詞留存至今,有許多人仍認為這是兩種不同的物質。

2. 咖啡因只需大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大腦,發生作用。咖啡因的半衰期(即身體將所攝取的咖啡因代謝至一半分量的時間)約三到五小時不等,過了這段時間之後,咖啡因所產生的作用會減半。



3. 咖啡令人亢奮!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,也是世界上最被廣泛使用提神劑,具有使人振奮甚至感到刺激的效果,讓人感覺變得較為靈敏、提升心跳頻率、改善認知功能、減輕疲勞感並減緩生理反應的時間。

 4. 咖啡因能刺激胃酸分泌,有助消化。

 

5. 咖啡因有助於將脂肪轉化為能量,能強化體能表現,尤其是體能的持久性。正因如此,一直到2004 年之前,世界反禁藥組織都還將咖啡因列為賽前禁藥成分。

  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