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你吃對了嗎?原來玉米、紅豆都屬「全榖雜糧類」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所謂六大類食物包括全榖雜糧類、豆魚蛋肉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乳品類、油脂與堅果種子類。以健康體重60公斤的靜態工作成年人,每天需食用全穀雜糧類3碗,且其中三分之一是未精製的全榖雜糧類才算夠健康。很多人以為玉米、南瓜是蔬菜類、紅豆是豆類,但它們都是全榖雜糧類。


全榖雜糧類 主要是提供熱量,包括富含澱粉的穀類、雜糧類、薯類、種子的豆類及果實的食物。

豆魚蛋肉類 為蛋白質的重要來源,包括黃豆與豆製品、魚類與海鮮、蛋類、禽類、畜肉等。

蔬菜類 主要提供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膳食纖維及植化素,成年人每天應該食用至少3份蔬菜,以達到保護身體的作用。

水果類 主要提供維生素,健康體重60公斤的靜態工作成年人每天應食用2份水果,而且不能以果汁代替水果。

乳品類 主要提供鈣質,建議每天喝1.5到2杯乳品。

油脂類 含有豐富脂肪,除提供熱量和必需脂肪酸外,還具有脂溶性維生素E,建議每日應攝取1份堅果種子類。


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