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女童吃芒果竟全身過敏!告訴你吃芒果有什麼禁忌要注意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根據《ETNEWS》,北市聯醫日前收治一名9歲的韓國女童,和家人一同享用三顆芒果後,竟突然開始急促咳嗽、手摸頸部,腸胃也開始劇烈絞痛,送醫後確診為「全身型過敏性反應」。


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C,它也擁有很高的藥用價值,對於那些胃不舒服、口渴、嘔吐的人來說,會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。

但是芒果吃太多會對身體有害,因為芒果的性質帶濕毒,這所謂的毒是指「過敏原」,對芒果過敏、氣虛、脾虛、身上有皮膚病的人都要特別謹慎,另外,患有急性或慢性腎炎的病人也應忌食芒果。即使身上沒有患有皮膚病或腎炎的人,也不可以食用過量的芒果,否則會對腎臟造成損害,而對於一些腸胃不好的老人或小孩,也不適合吃這類寒涼水果,以免導致消化不良或是腹脹。

吃芒果的時候,很多人習慣把皮剝開,直接咬著吃,這樣很容易會沾到嘴邊或是臉部的皮膚,如果直接擦掉還好,一旦讓果汁長時間殘留在皮膚上,很可能會對皮膚產生刺激,進而引發過敏,所以吃芒果時還是切塊食用,吃完之後也要記得漱漱口、擦擦嘴角,以避免殘留的果汁引發過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