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機車族厚外套反穿防曬黑? 醫師驚:有中暑風險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夏天天氣炎熱,刺眼的陽光也會產生強烈紫外線,因此許多女性機車騎士都會把外套反穿,來防止手臂被陽光曬黑,網路上也有流傳要防止皮膚被紫外線曬黑的話,應選擇材質厚一點的遮陽外套。對此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則驚呼「真的不要開玩笑」,因為穿厚外套遮太陽,會影響身體散熱、增加熱傷害和熱衰竭及中暑的風險!


機車騎士穿厚外套防曬可能會造成皮膚汗腺無法散熱、排汗,容易出現頭昏、頭痛、流汗不止和心跳加快、噁心嘔吐等熱傷害或中暑症況;而外出前可在身上衣服無遮蔽的地方(雙手、雙腿、後頸等)擦防曬乳,來防止皮膚被曬黑,再穿上質薄、淡色、通風等特性的外套就能有效防曬。



朱柏齡也提醒,機車族到工作地點後,應喝200~300CC的水來補充通勤時,身體所失去的水分,也建議女性穿著遮陽薄外套,進入冷氣房時應先讓身體適應室內溫度後再脫掉外套,以防止血管劇烈收縮讓感冒的機會增加。

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