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嗜乳者注意!喝牛奶「5大禁忌」方法錯誤恐致癌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有些人習慣在睡前喝杯熱牛奶助眠,不過近日卻有消息指出,如果「亂喝」牛奶,對身體不但沒有益處,反而還有可能損害健康!《巴士的報》就列出以下5點提醒,當心錯誤飲法恐致癌。


1.煮沸再喝

許多愛喝杯熱牛奶的人都習慣將牛奶放上火爐加熱,但若加熱過頭把牛奶「煮沸」,很容易讓牛奶裡的乳糖產生焦化現象,而這些焦化的焦糖很容意引發癌症。

2.空腹喝牛奶

有的人習慣早上起床一杯牛奶下肚,以為這樣就能完整吸收營養和鈣質,但事實上是,空腹喝牛奶會讓蛋白質被消耗掉,反而會降低食慾。

3.牛奶+巧克力

牛奶的「鈣質」和巧克力的「草酸」碰在一起後,會形成對人體有害的「草酸鈣」。

4.牛奶配藥

牛奶含有鈣、鎂、鐵等元素,與部分藥品結合容易形成不溶性鹽類,讓藥物效果大打折扣,影響藥物吸收。因此也建議在吃藥前後兩小時盡量別喝牛奶。

5.並非人人適合喝牛奶

缺鐵性貧血、消化道潰瘍、牛奶過敏和乳糖不耐症的人不適合飲用。



看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