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LTH TO KNOW 研究:適度飲酒可降低糖尿病風險

健康要知道-醬媽媽很囉嗦Health to know

根據丹麥研究指出,比起完全不喝酒的人,每周有小酌習慣的人,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不過有專家質疑,酒精對人體的影響因人而異,民眾別因此而增飲酒量和頻率。


研究對象為超過7萬位丹麥人,研究時間長達5年之久,重點著重在飲酒習慣。其中有859位男性和887位女性在這段期間罹患第一型或第二型糖尿病。

南丹麥大學的教授Janne Tolstrup表示,該研究證明飲酒頻率和糖尿病風險息息相關。不分男女,若每周飲酒3到4次可有效降低糖尿病,女性約可降低32%,男性則是27%左右。其中又以葡萄酒最有效,平均可降低男、女性25%的糖尿病風險,其次是啤酒,約可降低21%。但烈酒(例如琴酒和伏特加等)反而提高女性83%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

英國糖尿病協會(Diabetes UK)提醒,民眾首先應該要了解酒精對糖尿病的影響,畢竟罹患糖尿病的原因很多,包含家族史、種族、年齡或過胖等都會影響其風險,千萬不要因為一份研究而狂喝,而且酒精對每個人體的影響皆不同。



看更多...